聚焦2009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杨洁篪:中日应该就食品安全问题建立长久的合作机制

2009-03-07 11:27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7日在北京说,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继续进行调查、侦查"饺子事件",努力破案。中日应该就食品安全问题建立长久的合作机制。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在回答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的有关提问时,杨洁篪作此表示。

杨洁篪说,中国政府各有关部门十分重视产品的质量和食品的安全。"饺子事件"是一起刑事案件,我们也一直表示中日双方要继续来合作调查。

"我想问一下,日本有没有食品案件经过相当一段时间的艰苦侦查至今还没有破案的案子?我想日本警方是不会放弃努力,会继续追踪到底,哪怕需要更多的时间也要把它破案,这也是中方的决心,我想这一点日方应该理解,而且应该继续同中国合作。我还认为,双方应该就食品安全的问题能够建立长久的合作机制。"杨洁篪说。

杨洁篪说,中国的食品安全不是百分之百的,但我是经常吃了中国的速冻饺子去出席外交活动的,去出席记者招待会的。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社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