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希望给广东“五一”黄金周试点权限

2009-03-06 20:16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周五在北京表示,“黄金周”对整个旅游、对整个内需的拉动效果非常明显,希望相对集中给广东试点省的权限,能够形成一个“黄金周”。

        广东有这么一个设想,准备“五一”也这样执行,黄华华说。

        广东是国家开展新型旅游的一个示范省。“这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带薪休假可以谈,现在按照国务院的一些文件规定,工作5年以下每年大概有5天假期,5年到10年有10天假期,10年以上有15天假期,这些可以带薪休假。现在不是扩大内需吗,扩大内需其中有一个就是旅游市场,”黄华华说。

        黄华华表示,根据过去以往的经验,“黄金周”对整个旅游、对整个内需的拉动效果非常明显。

        “像今年春节,很多外部的人员对中国今年春节的经济不怎么看好,但今年春节我们的旅游、消费市场很火爆,所以对拉动消费、对扩大内需的作用很明显,”他说。(《中国日报》记者 邱铨林   编辑  张峰

 
图说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