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外媒看两会

法国各大媒体密切关注中国政府经济促进方案

2009-03-06 22:11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法国各大媒体密切关注中国政府在金融危机形势下采取的立场和措施。

法国《世界报》将目光投向温家宝总理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关注中国政府提出的4万亿经济促进方案的具体实施情况。该文章向法国民众重点介绍了方案中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医疗体制改革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投入,并对金融危机形势下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走向持积极态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则注意到,面对金融危机、国际社会经济发展等众多挑战,温总理表现出坚定的信心。文章认为,中国政府在提出2009年经济增长目标为8%的同时,还向社会弱势群体表现出更多关怀。此外,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农民工就业也是中国政府着力于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编辑:霍默静  来源: 国际在线)

 
图说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