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外媒看两会

《马尼拉时报》关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关系

2009-03-06 22:11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后,菲律宾历史最为悠久的报纸《马尼拉时报》对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谈及的有关台湾问题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马尼拉时报》在其网站发表题为《中国大陆愿与台湾开展政治、军事对话》的文章,文章大量援引了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认为中国大陆有诚意并做好准备与台湾方面进一步在政治和军事方面展开对话。

文章简要回顾了台湾问题形成的历史背景以及2008年以来两岸交流的进展情况。文章认为,温家宝的讲话是对胡锦涛主席去年对台讲话精神的一种延续。

文章还指出,近年来两岸经贸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得益于两岸交往的不断展开,紧密的两岸关系对双方的经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编辑:霍默静 来源:国际在线)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