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表示经常想三件事情

2009-03-06 22:55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上午到他所在的甘肃代表团,和甘肃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他也是作为一个代表来听取意见的,非常想听一听基层的真实情况。

温家宝说:“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我经常想三件事情:第一,宏观经济运行情况;第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三,就业情况。甘肃是老工业基地之一,石化、有色金属、钢铁和装备制造业是甘肃的支柱产业,也是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冲击比较大的行业。现在这些行业的真实情况究竟怎么样?下一步怎么办?这是我最想知道的。我还关心甘肃的民生的几项重大任务,最主要的有三个问题,第一是扶贫开发;第二是生态环境保护;第三是灾区的恢复重建。”

温家宝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要把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这也是甘肃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

他说:“比如说,民勤治沙、祁连山冰川保护、黑河石洋河沙化以及河西走廊盐碱化治理工程。贫困和干旱山区老百姓的生活和人畜饮水这些问题是不是都得到解决了?去年陇南地震中倒塌的民房和校舍什么时候能建好?灾区还有些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所有这些问题,我心里都是时常挂牵的。”

温家宝说,他还想听一听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反映、理解和意见。因为《政府工作报告》的形成过程是一个集中民智、集思广益的过程,《报告》的贯彻落实也要靠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

温家宝:“我觉得人代会审议报告,不仅是形式上的民主,而且也是实质上的民主。要虚心听取每个代表的意见,吸收大家的建议,使报告提出的任务和措施变为全国人民的意志和自觉行动,激发出战胜困难的巨大力量。只要始终依靠人民,我们就有应对金融危机的力量源泉。”

(编辑:霍默静 来源:中新网3月6日电)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