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杨洁篪:中国外交秉承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和谐合作互利共赢理念

2009-03-07 13:35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7日在北京说,现在的世界外交不应该是零和游戏,应该是互利共赢的局面。中国外交一直秉承的是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和谐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7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提问时,杨洁篪作此表示。

杨洁篪表示,中国外交当前一个特点就是同发展是密不可分的,外交要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服务,要为中国的社会进步服务。

他说,中国现在一个中心任务是发展经济。现在中国的外交不单单是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问题,中国外交在相当程度上是要直接地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所谓'直接地'就是对一些大的项目、两国经贸当中一些大的事件,我们都要高度关注,都要建言献策。"他说。

杨洁篪提出,现在的世界外交不应该是零和游戏,应该是互利共赢的局面。中国外交一直秉承的是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和谐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他认为,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应该解释为,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去努力工作,做好服务。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社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