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创新驱动战略升级,服务外包从SMAC跨入Smarter

2014-02-19 14:40: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参与世界经济论坛的专家表示,我国经济增长的潜能并未完全释放出来,种种迹象表明,我国以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的时代已经过去,以服务和创新为驱动的经济增长时代正在开启和到来。

回顾和展望软件外包行业近来的发展,也逐步从1.0跃升到2.0,从粗放式发展跃升更高阶段。

“在软件外包行业,创新驱动的增长模式已经成为普遍共识,未来,创新将成为决定一个公司能否生存和发展下去的关键因素”,在2014年文思海辉的年会上,董事长陈淑宁对全体员工表达出这一趋势,展现了作为文思海辉作为行业领军者对于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的中国软件外包行业的清醒认识。比肩印度和中国同行,文思海辉已经把创新作为成长驱动的唯一基因和必然路径。

软件服务外包,迈进2.0时代

回顾2013年,我国软件产业面临着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新兴经济体加紧争食服务外包“大蛋糕”、美欧等发达国家制造业回归、企业劳动力成本上涨加快、知识产权保护等诸多挑战。

同时,中国服务外包产业面临四大机遇,首先是全球服务外包产业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其次在岸外包市场潜力释放拐点来临,三是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服务外包产业带来重要契机,四是全球供应链整合为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钢分析,国内和国际市场软件外包正在快步进入2.0时代。对于企业而言,率先进入2.0时代的转型者将更能把服务外包所驱动的产业效应转化为经济转型期的“大机遇”。

服务外包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宏观经济和行业趋势的大趋势下,近几年,我国软件外包行业通过并购整合,行业第一梯队企业已经初具规模,在初步实现了规模化经济之后,文思海辉等领军企业,已经率先实现了自身的升级和转型,全面进入2.0时代。

作为科技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文思海辉指出,随着技术的进入和竞争的加剧,企业客户和公共事业的外包层次正在逐步深入,这就要求服务外包商在技术创新、整体解决方案、交付模式、服务模式与合作模式等方面实现创新和升级,推动其由低端外包向研发设计等高端领域延伸,加快结构优化和能级提升,从而告别以低附加值、人工成本和规模来取胜的外包1.0时代,拥抱注重创新、技术交互和高附加值的外包2.0时代。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文思海辉作为中国软件外包行业的领导者,率先启动包括技术提升在内的整体创新战略——“SMAC”,开启创新驱动的大门。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服务外包 SMAC Smarter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