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技术宅男做出“筋斗云”独轮车 时速可达20公里

2014-01-15 10:04:19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技术宅男做出“筋斗云”独轮车 时速可达20公里

  独轮车靠重心控制方向和速度。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企业昨举行了新产品发布会,一位26的“技术宅男”展示自己研发的自平衡独轮车——“筋斗云”。首批60台“地产潮品”将供青奥志愿者使用。

年仅26岁的刘峰,毕业不到两年,就和几个个同龄人组成创业团队,落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紫金科创特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他的公司名为莱格威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昨日举行了新品发布会,一款名为“筋斗云”的自平衡独轮车亮相。整个发布会场景模仿了乔布斯发布苹果新品的“节奏”,这位公司创始人刘峰念嘉宾名单结结巴巴,但说起自己的产品却倒背如流。这是一款时下流行的电动自平衡独轮车,国外的售价在七八万元,但他们成功研发了自己的专利产品,并将价格降到了数千元。

昨日展示的这款“筋斗云”自平衡独轮车造型色彩炫酷,一大亮点是可以和手机APP结合,支持软件下载,车身拥有多色炫彩灯装饰。在发布会现场,这一潮品刚亮相就收到了不少独轮车发烧友的喝彩声。在使用的时候,驾驶者站上去后,完全依靠身体重心的变化来控制方向和速度,身体前倾时,独轮车就自动加速,身体后倾独轮车就减速或停止。左右拐弯也依靠身体重心的左右移动来控制。根据测试,这一独轮车时速最高可达20公里,经过一次完全充电,“筋斗云”就可以跑上35公里。

“筋斗云”的命名,是刘峰从《七龙珠》的动画片里获得的灵感。据了解,为了扶持这群年轻人创业的梦想,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给予了这一项目100万元的资金扶持。在首款新产品面世时,该区还启动政府采购,首批购买60辆自平衡电动车,赠送给南京青奥组委,供志愿者们尝鲜使用。记者仇惠栋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筋斗云 独轮车 时速可 自平衡 节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