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科学家称有些动物大脑胜过人类(组图)

2014-01-03 11:01:24 来源:新浪科技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科学家称有些动物大脑胜过人类(组图)

  例如长臂猿,它们可发出20种具有截然不同含义的声音,使它们在热带雨林树冠上进行交流。

  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一直以来都认为人比其他动物聪明,但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显示,作为一个物种,我们过于自大了。进化生物学家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动物拥有比我们还要出色的大脑,它们的许多能力只是被人类误解罢了。

  这些科学家认为,从乌鸦到树袋熊等许多动物都表现出这种普遍存在于动物界的智力。例如,长臂猿发出各种具有不同含义的声音,树袋熊用复杂方法在环境中做标记,家养宠物有控制人类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动物拥有这种智力的证据。

  阿德雷德大学医学科学院客座研究员亚瑟-萨尼奥提斯博士说:“千百年来,从宗教人士到学者等各个领域的权威一直有个共识——人类是动物界最聪明的。但科学告诉我们,动物拥有比人类出色的认知能力。”

  人类拥有更高的智力这一论断可追溯到约一万年前的“农业革命”时期。那时,人类开始生产谷物和驯养动物。科学家说,有组织的宗教的发展使这个论断进一步提升。宗教认为,人类是上天创造的物种中最高级的。

  萨尼奥提斯表示:“人类认知能力有优越性这一看法,在哲学和科学中根深蒂固。就连或许是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亚里士多德也说,人类比其他动物优秀,因为我们的推理能力独一无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