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iPhone手机有“后门”或被监听 苹果称“不知情”

2014-01-02 10:32:43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苹果称“未合作”“不知情”

斯诺登2013年年中以来披露大量内部文件,部分内容指认一些美国高技术企业与国家安全局合作,为监听和窃取信息提供方便,称这些公司并非总是处于“被动”状态。

苹果公司则声称,就为产品设置“后门”一事,该公司与国家安全局“从来没有过合作”,并对借助恶意软件窃取iPhone用户信息“不知情”。

苹果在声明中说:“苹果未曾与NSA合作,在我们的任何一款产品中开后门,其中包括iPhone。另外,关于NSA这个针对我们产品的项目,我们并不知情。我们深切关注用户的隐私和信息安全。我们的团队一直在努力进行开发,让我们的产品安全性更高,而且借由我们最新的系统,用户能够更加便捷地进行软件升级。”(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链接

经常玩手机 伤“心”又伤身

据新华社电诺基亚公司一项调查显示,不少人对智能手机“上瘾”,有些人甚至没事就看一眼手机,一天多至150次。英国心理学家警告说,过度沉迷手机会导致严重心理问题,同时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痴迷于智能手机会造成一系列心理疾病,比如“没手机恐惧症”。英国《每日邮报》2013年12月30日报道说,英国邮政部门的一次调查显示,英国53%的人在手机丢失、没电、欠话费或者连接不上网络时会感到焦虑。

大拇指是操作手机的“主力”,但这让它与腕关节形成一个并不自然的姿势,久而久之可能导致腱鞘炎。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英国43%的智能手机用户在过去5年中曾出现过大拇指疼痛。半数人说,手机用多了会感觉大拇指没有力气。

《每日邮报》说,电子产品用得太多还会导致头部习惯性下垂以及驼背,这会增加大脊椎压力,导致脖子、头和肩膀疼痛。

电子产品普及带来的另一个明显副作用是近视发病率大幅上升。人们在聚精会神盯着屏幕时,眨眼的频率会减少三分之一,这会使眼泪蒸发率更高,从而引发干眼症,最终导致对眼睛的永久性伤害。

专门研究网络成瘾现象的斯旺西大学心理学教授菲尔·里德说,手机会影响人际关系。不少人即使是与朋友、家人聚会时也拿着手机,不过他们总是嘴硬,不承认自己离不开手机。这样的人通常存在冲动控制困难问题,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还会因此被朋友圈排斥,引发抑郁。

里德建议,不要在上床睡觉前查看社交网络或电子邮件。另外,不要随身携带充电器,这可以让你为节约电而少看几次手机。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iPhone 苹果 后门 苹果公司 智能手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