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嫦娥”“玉兔”25日开始陆续进入月夜休眠状态

2013-12-27 11:01: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圣诞节即将来临之际,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仍在紧张工作。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正在完成着陆器月夜休眠前的全部状态设置工作,从12月25日开始,它们将陆续进入月夜休眠状态。

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获悉,为了提高科学探测和月面测试效率,科技人员逐渐加大了着陆器和月球车的工作强度。从23日8时至24日8时,着陆器地形地貌相机在24小时内进行了5圈不同俯仰角下的环拍成像,而原来的工作量仅是一天一圈;与此同时,月球车继续完成了红外光谱仪加电、原地转弯等一系列月面测试工作。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总体室副主任吴风雷介绍说,之所以加大工作强度,是由于在科技人员的精心管控下,着陆器和月球车工况稳定,状态极佳,完全具备完成预定工作的能力。

据了解,着陆器除完成环拍成像外,24日凌晨1时许,科技人员还进行了着陆器两相流体回路测试。这项测试的目的是验证在月夜生存期间着陆器温度保持能力。吴风雷说,按计划着陆器将于25日早上7点左右进入月夜休眠;而月球车则紧随其后,在26日凌晨1点左右也将开始月夜休眠。(田兆运、祁登峰)

编辑: 宁波 标签: 月夜 嫦娥 玉兔 月球车 吴风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