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嫦娥玉兔驾临月宫 “每一步”都是新历史

2013-12-15 14:52: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嫦娥玉兔驾临月宫 “每一步”都是新历史

这是在北京飞控中心大屏幕上拍摄的“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成功分离的画面。 12月15日4时35分,“嫦娥三号”着陆器巡视器成功分离。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余晓洁李志晖)千百年来,嫦娥奔月的传说妇孺皆知;而今,嫦娥“三姑娘”真的驾到月宫,还带着一只能走会跑的“大兔子”。

“每一步”都是“新历史”

这些时间节点将永载中国探月史册。

14日21时11分,嫦娥三号成功着陆月球西经19.5度、北纬44.1度的虹湾以东区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独立自主实施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14日23时45分,地面科技人员对两器分离的实施条件,包括着陆点环境参数、设备状态、太阳入射角度等,进行了最终检查确认。随后,向嫦娥三号发送指令,两器分离开始。

15日4时35分,月球车驶上月球,在月面印出一道深深的痕迹。

接下来,月球车将在着陆器周围多个位置与着陆器互拍成像。

“无论从探月工程角度,从中国航天整体发展来看,还是从世界深空探测角度看,嫦娥三号月面软着陆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探月工程总指挥马兴瑞说。

“着陆区首先通讯得好,第二阳光要好,第三可以研究的科学问题多,第四比较平坦,第五其他国家还没有去勘察过。”探月工程高级顾问欧阳自远院士说。虹湾区,是人类月球研究的空白。所以嫦娥三号在这里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历史。

成功发射、成功落月、两器分离,嫦娥与玉兔的月宫生活刚刚开始,新的挑战就在前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