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净化网络环境 腾讯奇虎双双表示自觉遵守互联网“新约”

2013-12-04 20:40: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互联网协会3日晚发布《互联网终端安全服务自律公约》,对当前互联网终端安全服务领域存在的一些有争议的现象,通过自律方式,制定行业规则,共同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净化网络环境。腾讯奇虎均表示自觉遵守《公约》,改善用户体验。

《公约》共六章、27条,倡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平竞争、自主创新、优化服务五项原则,以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个人信息安全等为出发点开展安全服务,并明确赋予安全软件对互联网行业公认的病毒、木马、蠕虫等恶意程序的直接处置权,以切实保障互联网用户的上网安全。

同时,《公约》为确保非安全类终端服务企业的平等发展权,明令禁止恶意排斥、恶意拦截、歧视性对待其他企业的服务或产品的行为,并明确要求对相关软件的评测应客观公正。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说,互联网竞争需要理性和冷静,《公约》的签署只是第一步,希望互联网终端安全服务企业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加重视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着眼互联网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切实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共建共享安全网络空间。

签约仪式上,腾讯和奇虎360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均表示将自觉遵守《公约》各项规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改善用户体验,积极为终端安全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提供互联网终端安全服务的22家单位签署了对《公约》的响应支持文本。(记者 张辛欣)

编辑: 宁波 标签: 奇虎 公约 腾讯 新约 网络环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