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本开发出可利用体温发电的薄片 或成替代能源

2013-11-27 15:27:46 来源:环球网科技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7日报道,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教授河合壮等人日前开发出了可贴于人体、电脑及工厂管道等温热物,利用与空气的温差发电的薄片。相关成果刊登在26日的英国科学杂志网络版上。

这种薄片可通过体温发电,河合教授表示“有望应用于助听器和糖尿病(患者使用的)便携胰岛素注射器等,成为无需电池可有效应对灾害的健康护理用品。”

日本开发出可利用体温发电的薄片 或成替代能源

日本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教授河合壮等人日前开发了可利用体温与空气温差发电的全球首个双极型薄片。

据河合教授介绍,虽然已经有人发明了利用温差发电的薄片,但同时拥有正负极的双极型薄片则为全球首个。据称,发电效率为原来的100倍以上。

薄片约厚1毫米,能用手指轻松折叠,也可贴在弯曲的表面上。

若将这种薄片扩大至100平方米,可发电千瓦至兆瓦规模。河合教授表示,“若利用温泉、火力发电站和汽车等的废热,将有可能成为重要的替代能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