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部创伤患者福音:3-D打印鼻子、耳朵诞生

2013-11-22 15:30:55 来源:环球网科技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外部创伤患者福音:3-D打印鼻子、耳朵诞生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连线》杂志11月15日报道,英国一家研究机构日前公布了一项造福外部创伤患者的新技术:利用3-D打印和扫描技术,成功打印出假体耳朵和鼻子,并得到实验患者的称赞。

报道中提到,100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战争中的伤残老兵用手工制作的锡制面具来遮盖骇人的创伤。100年后的现在,又有了类似的制品出现,完全不同的材质使他们看起来更逼真,制作过程也没有那么繁复耗时。

对于身体有外部创伤的患者而言,要想为自己安装假体耳朵、鼻子或者嘴唇需要花费5000美元,并且会经历一个漫长的等待和痛苦的安装过程。现在,位于英格兰谢菲尔德的一家机构为这些患者带来了福音。该机构通过3-D打印技术和扫描技术制作假体器官。他们通过摄影测绘技术采集数据,进行CAD制图。对于数据的准确性无须担心,采集完成会通过MRI(核磁共振)和CT(大脑断层扫描)进行复核确认。

随后,数据会被用来进行3-D打印,过程耗时仅数天而已。打印完毕的假体植入患者需要的部位也不是非常困难。在面部重塑手术中,钢架会被植入患者头部,同时3-D打印的假体中会含有磁铁,假体固定非常容易。

研究当中的实验患者对此持褒扬态度。现在,研究者正在为这项技术争取医疗监管部门的支持,并计划将于一年内在印度进行3-D眼球打印。虽然此项技术在大面积修复上略受限制。但研究者相信,未来,它将可能成为改变世界的发明。(实习编译:李文静 审稿:陈薇 )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患者 鼻子 耳朵 打印 创伤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