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猎人射杀罕见白色驼鹿惹众怒 原住民奉为神灵之物

2013-10-11 16:5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猎人射杀罕见白色驼鹿惹众怒 原住民奉为神灵之物

  猎人们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浑然不知,甚至还把自己与驼鹿尸体的合影发布到社交网站,此举引发当地印第安人的强烈愤慨。

  中新网10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近日三名猎人在加拿大枪杀了一头白驼鹿,后被证实这种鹿是当地印第安原住民心中的神灵之物,在原住民的盛怒之下,三人不得不道歉。

  据悉,这几名猎人是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布雷顿角高地狩猎时,射杀了这头纯白驼鹿的。几人表示,他们当时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战利品会引发如此轩然大波。据悉,驼鹿的皮毛通常是褐色,全身雪白的驼鹿非常罕见,因此当地的原住民将这种白化生物视为灵物,认为其可能载有祖先灵魂。

  然而三人最开始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浑然不知。甚至还将自己与驼鹿尸体的合影发布到了社交网站,而这些合影照片之后更引发了当地原住民的强烈愤怒。直到三人将驼鹿的尸体运到一家制作动物标本的商店之后,才被商店老板吉姆指出错误。

  吉姆描述称:“这些猎人说‘如果我们知道这头驼鹿的意义的话,我们绝对不会射杀它。’”吉姆因此认为,猎人们射杀驼鹿时并没有意识到可能产生的影响。

  目前,猎人们打算将驼鹿的尸体交还给米克马克人,而这些原住民也将会为此举行一场仪式。米尔布鲁克印第安原住民社区领袖罗伯特·格楼登(Robert Gloade)表示他们已经得到了猎人的全力配合,在下周举行的仪式上,几位猎人也将出席。

  尽管在狩猎季节射杀白色驼鹿并不违法,但是米克马克人认为,这样的做法破坏了数代人竭力维护的精神传统。格楼登表示,目前主要依靠传统来保护这些“神圣动物”,他因此呼吁尽快出台法律对这类动物实行有效保护。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驼鹿 猎人 射杀 原住民 神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