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探知未来:2013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启动

2013-09-24 17:15: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探知未来:2013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启动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社长,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元,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共同启动SOLVE FOR TOMORROW活动。

探知未来:2013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启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元代表大赛组织者向清华大学学生代表授予象征科学梦想传承的徽章,鼓励她坚持科学创新。

探知未来:2013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代表合影。

9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的“2013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在中国科学技术馆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以“节能、环保和健康”为主题,并分设“数据传输、风能利用、安全保护”三大命题,通过在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设立的大赛官方网络平台,接受来自全国各地高中和高校参赛选手的作品。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竞赛活动,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四川科技馆和三星电子等单位承办,各省(区、市)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各省(区、市)委学校部、互动百科等单位协办。

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纳翔表示:中国科学技术馆作为本次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将积极组织和推进大赛相关工作,确保大赛顺利开展,并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走进科技馆,用好科技馆这个科普基地。

三星电子作为大赛唯一受邀的企业承办单位,其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在发言中表示:三星电子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及相关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一起,为中国的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将从9月持续至12月,预计将吸引全国数百所高中和高校的近万名青年学生参加。大赛成立了由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和行业权威人士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以确保命题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大赛的权威性。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代表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复赛阶段在北京、哈尔滨、上海、广州和成都等五大赛区科技馆设立分赛区,各赛区通过复赛选拔出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代表队;大赛定于12月上旬在中国科技馆举行全国总决赛及颁奖盛典。

为充分发挥各赛区的地域优势,扩大活动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各赛区还将开展科普巡讲、科普巡展、科普天使选拔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节能、环保、健康的关注,向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肇元,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中国科学技术馆等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大赛特邀专家及参赛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