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本新型“艾普斯龙”火箭预演再次发射(图)

2013-09-09 15:25:22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本新型“艾普斯龙”火箭预演再次发射(图)

  日本“艾普斯龙”火箭完成了再次发射的准备工作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9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8日在鹿儿岛县肝付町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进行了新型固体火箭“艾普斯龙”的发射预演,为正式发射作准备。预演结束后,JAXA负责人称“很顺利”。今后JAXA将分析结果并确定正式发射日期。

据了解,“艾普斯龙”原计划于8月27日发射,然而就在发射前19秒时检测到机体姿势异常的信号,因而中止了发射计划。随后的调查表明,故障在于“艾普斯龙”机体与地面设备的数据交换在发射前存在时间差,JAXA现已对相关设定进行了修正,并用1周的时间重新对机体逐一检查。

报道称,发射预演于8日下午1时45分进行,工作人员将机体从准备大楼转移至发射地点,确认了操作及步骤。据悉,上次的预演作业,只是模拟到发射前18秒。而本次发射预演由于增加了新的机体检测项目,预演作业也延长到了发射前5秒。(实习编译:向兴立审稿:关超)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于熙 标签: 艾普斯龙 发射 日本宇宙航空 机体 JAX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