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5个可3D打印制造的人体器官(组图)

2013-09-03 16:50:14 来源:科技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目前,3D打印如火如荼,人们用3D打印方法制造出的产品也千奇百怪,包罗万象,比如飞机零件、食物等。但3D打印似乎并不就此满足,现已将目光瞄准了人体器官。美国《大众科学》网站在近日的报道中,为我们梳理了5个可以通过3D打印制造完成的人体器官。

  耳朵

  研究团队:美国康奈尔大学

5个可3D打印制造的人体器官(组图)

  耳朵

  制造步骤:生物工程师们使用一副孩童耳朵的3D扫描图,在SolidWorks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程序的帮助下,设计出一个由7部分组成的模型,并分别打印出这些部分。随后,科学家们将一种高密度的凝胶灌入该模型内,这些凝胶由2.5亿个牛的软骨细胞和从鼠尾提取的胶原蛋白(作为支架使用)制成。15分钟后,研究人员将得到的耳朵移出并在细胞培养皿中培育。3个月的时间内,软骨就可以取代胶原蛋白。

  好处:每1.25万名儿童中就有一名儿童罹患先天性小耳畸形(Microtia),患者由于外耳发育不良或畸形会丧失听力。与合成植入物不同的是,由人体细胞培育而成的耳朵能更好地同人体相结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