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影视游戏产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2013-08-30 16:36:41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4日,第五届漫博会影视游戏创新论坛在东莞松山湖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影视游戏行业的知名投资机构、企业高管及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文化书院文化发展研究院等教研机构的教授、资深研究员,共同探讨了影视及游戏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的多元化创新、产业整合发展的趋势,分享了在产业相关领域的实操经验和案例,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产业发展思想盛宴。

影视游戏产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许亮: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合一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许亮先生认为,中国电影产业渗透着巨大潜力。从票房来看,2012年中国总票房168亿,国产片80亿;2013年上半年,总票房达到了108.1亿,而国产片占到了68.8亿,超过了进口片票房。在近两年票房榜前十的影片上映八周的票房走势来看,两年前的影片上映第一周票房达到峰值后就开始快速下滑;而现在的影片大多数在第二周的时候才达到峰值,并且在前四周基本上均有不俗的表现。票房的增长走势越来越趋于稳定。

在影片资源的分布上,2012年排名前5的发行商和院线分别占77.5%和49%的市场份额。目前国内约3000家制片商,每年只有有限的作品被放映,仅2012年所拍的745部国产片中,未上映的产片数量高达514部。现在这个局面正在被打破,随着新营销手段的兴起、观众的年龄结构的年轻化,一些新兴的导演和演员、小成本制作的优秀作品正在快速被市场所接受,并在票房上有了不俗的表现。这些变化给那些新兴电影人和投资机构带来了新的机会。

对于如何使票房最大化,许亮建议,第一周的起点要尽可能拉高。片商需要充分了解新的营销手段,特别是网络新媒体的运用,把影响力做足;同时可以在已有口碑的影片上继续做系列片,不断挖掘市场;当有两个旗鼓相当的片子同期上映时,将排片前置也是一个很有效的做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