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印度国产航母今日下水 将搭载30架军机(图)

2013-08-12 15:38:22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印度国产航母今日下水 将搭载30架军机(图)

资料图:在建的“维克兰特”号航母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今日将在科钦船坞下水。印度将成为继美、俄、英、法之后,第五个能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

这艘排水量为四万吨级的航母于2009年开始在科钦船坞建造,全长260米,宽60米,最大航速28节,续航力达8000海里。

印度海军副司令罗宾·多万表示,当该航母下水时,已完成了约83%的装配工程和75%建造工程。

“维克兰特”号拥有两条起飞跑道和一条降落跑道,将搭载20架战斗机和10架直升机,供全天候起飞和降落。舰载机除俄产的米格-29战机外,还将搭载印度自主研发的敏捷轻型战斗机以及猎豹直升机。

该航母下水后,将停泊在科钦船坞完成飞行甲板等工程。从2016年开始进行大量海试,预计在2018年交付印度海军使用。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航母 印度海军 维克兰特 军机 轻型战斗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