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盖茨称个人助理功能Microsoft Bob将再次推出

2013-07-16 14:51:47 来源: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 盖茨称个人助理功能Microsoft Bob将再次推出

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一开幕的2013年微软研究院学术峰会(MSR Faculty Summit)上,微软创始人、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发表演讲时称,1995年推出的旨在介绍Windows功能的软件MicrosoftBob确实没有做好,但他认为这样的“个人助理”功能将再次推出,只是会变得更为复杂。

盖茨认为,Microsoft Bob或至少类似概念的产品会再次推出,因为智能个人助理已成为日常计算的一部分。在1995年1月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盖茨亲自推出了Microsoft Bob,该软件显示了一座虚拟的房子,里面有房间、门和卡通形象的助手,以帮助用户了解Windows和使用微软的一些应用。例如,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虚拟房子的一个门环进行登录,或点击挂在墙上的日历打开日历应用。

盖茨在演讲中称,Microsoft Bob没有做好,但他认为基于这一概念的产品将再次推出,只是变得更为复杂。他说:“像大多数我们所犯的错误一样,我们有点超前。”

Microsoft Bob推出后未能获得用户的青睐,他们习惯于简单的图标和文件夹,不需要由一只可爱的小狗通过卡通气泡来提供使用说明。Microsoft Bob存在的时间很短暂,早在1996年初就退出了舞台,但其理念在Office助手Clippy中得到延续。Clippy是微软Office 97至2003的一项功能,一直是批评家嘲笑的对象。

盖茨表示,新一代的个人助理将更适合于计划各种活动,如以某种方式找到一个礼物或组织一次旅行。Microsoft Bob推出后不再有一只小狗,取而代之的是来自云计算的无形声音。新一代Microsoft Bob将整合进Windows 8用户界面,能“理解”用户所做的一切——或者愿意与用户在线分享信息——以及预测用户的需求和随时随地并在任何设备上显示相关信息。

到目前为止,只有苹果Siri和谷歌的Google Now提供来自云计算的智能个人助理功能。Microsoft Bob的确有必要卷土重来。

编辑: 冯媛 标签: Bob 个人助理 盖茨 Siri MicrosoftBob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