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NASA公布爱斯基摩人星云壮美死亡照片

2013-07-16 10:24:47 来源:雅虎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NASA公布爱斯基摩人星云壮美死亡照片

  美国宇航局公布的一幅合成图像,展示正在剥离外层的恒星NGC 2392。NGC 2392也被称之为“爱斯基摩人星云”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约50亿年后,我们的太阳将耗尽氢燃料,温度开始降低,成为一颗红巨星并剥离外层。在距离地球大约4200光年的太空区域,一颗被称之为“NGC 2392”的恒星已经进入这一阶段。NGC 2392也被称之为“爱斯基摩人星云”,从地球观察时好似一张被皮大衣围住的脸。

11日,美国宇航局公布了一幅合成图像,展示NGC 2392的壮美景象。NGC 2392的“皮大衣”实际上是恒星的外部物质,正被每小时5万公里的风吹离死亡的星核。随着外层物质的剥离,密集炙热的星核被超热气体包围。宇航局称:“这个炙热星核的表面温度大约在5万摄氏度左右,正在速度更快的恒星风作用下喷射外层,速度达到每小时600万公里。这颗炙热恒星产生的辐射以及快速和较慢恒星风之间的交互作用形成了一个行星状星云的复杂的丝状外壳。最终,这颗恒星的残余将发生塌陷,变成一颗白矮星。”

通过将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在X射线条件下拍摄的照片以及哈勃太空望远镜在可见光波长条件下拍摄的照片结合在一起,科学家绘制出颜色丰富并且景象令人敬畏的NGC 2392图像。宇航局指出:“NGC 2392合成图像的紫色区域采用了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的X射线观测数据,展示了这个行星状星云中央区域温度达到数百万度的气体。图像中的红色、绿色和蓝色区域采用了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观测数据,展示了这颗恒星正在剥离的外层的复杂结构。”

类似“爱斯基摩人星云”这样的恒星被称为行星状星云,我们的太阳也会在未来变成这种状态。“行星状星云”是一种容易被人误解的描述,这种星云实际上与行星没有任何关系。宇航局指出:“这个术语是一个历史遗产,因为早期天文学家在使用小型光学望远镜观察时,这种天体的外形好似行星盘。”

 

编辑: 冯媛 标签: NGC 爱斯基摩人 NASA 行星状星云 宇航局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