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余额宝意外变身“高富帅”:公募集体焦虑四处挖角

2013-07-15 11:20: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与近来的气温一样,“余额宝”持续火热,这股热浪还呈现向类似产品扩散的态势,让其他在电商道路上步子迈得不够快的公募分外眼红,有的甚至有些慌了神,积极寻找与传统电商以及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合作可能,成为各家公募的“头等大事”,而电商人才的挖角大战也同时展开。

人气十足

“天弘这个产品对行业冲击很大。”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总监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坦言,当时他们对这个产品的市场前景并不很乐观。

“支付宝的客户群体有80%是女性,结构单一,而且我们问了身边很多人,很多人都不会提前充值到支付宝里,也就是说账户上并不会有余额。这些都是我们不看好‘余额宝’的原因。但是所有东西都有市场,天弘增利宝规模增长之快让我们吃惊。”该市场部总监称。

根据天弘基金提供的数据,“余额宝”推出仅18天,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的规模就达到57亿元,客户数超过251万。而又有最新消息称,其规模目前已经过百亿,客户数超300万。

与传统货币基金不同的是,天弘增利宝的销售起点是一元而非一千元,适合于在支付宝中留剩小量余额的客户,此外,其收益是当天结转,而传统货币基金是每月结算,所以“余额宝”的客户可以直观地看到存在里面的钱每天都在增加。

“客户的钱放在‘余额宝’里比放在银行收益高多了,以前不充值的人现在也开始充值了。这是基金与电商或三方支付合作的关键,即互惠。”上述市场部总监认为,“以前很多基金公司推电商业务,都是想占别人的便宜,看到人家的存量资金多或是客户多,就想挖过来。但人家也不傻,有这么多存量资金,完全可以存在银行,为什么要让你挖。现在天弘与支付宝的合作,就不是单方面受益,‘余额宝’吸引了更多的客户来支付宝充值,也更有效地让其客户资金沉淀下来。这才是关键。”

那么,天弘得到了什么?表面看来,天弘基金的规模得以迅速增加,受益不少。但事实上,据记者了解,天弘增利宝所收管理费有95%都归支付宝,天弘基金只得余下的5%。对天弘基金而言,其更大的收获在于支付宝的300多万客户。当然,这些客户数据以后是否真的能为天弘所用,双方合作能否持续,还要看天弘基金后续的努力。

编辑: 冯媛 标签: 支付宝 基金公司 高富帅 天弘 付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