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盘点即将推出智能手表的科技巨头

2013-07-10 09:04:00 来源:PingWest中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进入2013年一个科技词汇变得热门了:智能手表(Smart Watch)。虽然它不是进几年才提出的概念,但可被视为是可穿戴式计算设备一个爆发点。如果说GoogleGlass离普通人的生活还有些距离的话,则制造成本相对低廉、人们佩戴较为习惯的智能手表就成了移动互联网大格局下的兵家必争之地。

我们比较熟悉的一款智能手表是Pebble,这款借助众筹平台Kickstarter腾飞的可穿戴计算设备采用了e-paper显示技术,类似于亚马逊Kindle的显示屏;能够与iOS和Android系统关联,实现一些诸如通讯、娱乐等的基本的移动互联网功能。最重要的是,它的售价只有149美元(约合930元人民币)。

受Pebble的推动,许多科技巨头也将眼光纷纷瞄准智能手表这个市场。日前,知名科技网站Quartz整理了一个清单,看看都有哪些公司介入了智能手表之战。

宏碁(Acer)

台湾厂商给我的印象一直是喜欢搞一些别致的发明,比如令人“瞠目结舌”的华硕Padfone Infinity、AIO一体机等。不过有着强大产能的台湾公司一直都走在科技的前沿,智能手表也不例外。

宏碁智能手机事业部总裁刘思泰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往可穿戴计算领域发展…而且每家电子消费品制造商都应如此。可穿戴计算设备并不新鲜,但目前只是还没爆发出来。”

据刘思泰确认,宏碁的智能手表将于2014年问世,或将配备无线充电技术。

编辑: 冯媛 标签: MotoACTV Kinect Mirasol NDTV 苹果官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