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濒死恒星白矮星 仍能维持适居行星存在

2013-07-09 16:23:42 来源:科技讯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濒死恒星白矮星 仍能维持适居行星存在

白矮星是已经没有能量来源的濒死恒星,会随时间逐渐冷却、变暗。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Dan Maoz等人有证据显示,白矮星仍能维持适居行星的存在。Maoz等人利用电脑模拟后指出,利用未来10年发展出的先进科技,天文学家有机会侦测到环绕白矮星的适居行星周围的生物标志化合物,也就是有生命出现的讯号,包含氧和甲烷等。相关论文发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中。

Maoz等人提出的模拟光谱,说明美国航太总署(NASA)预定于2018年发射升空的韦柏太空望远镜,探测到白矮星周围类似地球的岩质行星的大气时,仅需耗费数小时的观测时间就能侦测到氧和水等化学组成,比侦测类太阳恒星周围的岩质行星的还容易许多;换言之,想寻找太阳系以外的生命讯号,从白矮星下手,会比其他种恒星容易得多。

编辑: 冯媛 标签: 白矮星 行星大气 恒星 生物标志 濒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