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腾讯微博发布上半年政务微博报告 认证政务微博数超12万

2013-07-09 16:09:12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腾讯认证政务微博数超12跃居业内首位

近日,腾讯微博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度腾讯政务微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61,腾讯政府微博开通总数122820个,其中党政机构微博82591余个,公务人员微博37529余个。

报告显示,今年的政务微博不但呈现了回应速度快的明显特征,开通政务微博的级别也呈现高而多的趋势。外交部、国家地震局、教育部、商务部、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部位微博跻身政务微博全国前20,目前部委(含下属司局)及部委级组织落户的官方微博数量多达36个,仅6月就开通了卫计委、国土资源部、民政部三个正部级微博,其中国土资源部更是独家开通了腾讯微博。

腾讯政务微博加速发展、听众覆盖率提高迅速

我国政务微博正在呈现出更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年初,上海、山东、陕西三地已经把政务微博纳入当地政府工作报告中。

根据报告显示,腾讯微博党政机构微博有82591个,党政官员微博37529个,共计122820个,比去年增长了38136个。其中,高级别部委微博上线增多。外交部、国家地震局、教育部、商务部、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等部位微博跻身政务微博全国前20,另外还有国土资源部独家开通腾讯微博,民政部、国务院公报等重要单位开通政务微博。

腾讯微博发布上半年政务微博报告 认证政务微博数超12万

图注 政府机构微博影响力“TOP200”微博总量分布

腾讯微博发布上半年政务微博报告 认证政务微博数超12万

图注 政府机构微博影响力“TOP200”转发指数(转发数/微博数)

与此同时,政务微博的听众覆盖面正在迅速提高,“80”成为收听主力。报告显示,截至201361,腾讯政务微博听众总数为294229857人,即将近三亿腾讯微博用户均至少关注1.5个政务微博。其中,女性网友对于政治的关注度较之去年提高了1.8个百分点,80后已经成为政务微博的收听主力,但同时,“90”后关注政府微博的比例也在慢慢提升,特别是19——22岁的听众较之去年提高了4个百分点。

编辑: 冯媛 标签: 腾讯 微博 认证 政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