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本长崎县发现大型兽脚亚目恐龙化石:长约7米

2013-07-09 15:03:41 来源:化石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本长崎县发现大型兽脚亚目恐龙化石:长约7米

  日本长崎县第一次发现大型兽脚亚目恐龙化石

日本长崎县发现大型兽脚亚目恐龙化石:长约7米

  日本长崎县第一次发现大型兽脚亚目恐龙化石

据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福井県立恐竜博物館、 Fukui Prefectural Dinosaur Museum)报道,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和长崎市教育员会宣布,在长崎市内的长崎半岛西海岸的距今大约八千四百万年前的上白垩统的三瀬组(三ツ瀬層、Mitsuze Formation)地层,发现了长崎县第一次产出的兽脚亚目(肉食性恐龙)的化石。兽脚亚目的化石是两枚不完整的部分牙齿化石,恐龙博物馆的宫田和周主任研究员在2011年7月一起发现。化石出土的三瀬组地层,同时还出产了鳄鱼和乌龟等其他的脊椎动物化石,并且将在长崎县和福井县展示公开。

兽脚亚目的化石中的第一枚牙齿化石,齿冠的高度为35.4毫米,宽度为26.8毫米,厚度为11.2毫米,保存了完整的牙齿的齿根侧大约一半,推定完整的牙齿长度为大约6厘米。也保存了牙齿前后的锯齿特征。第二枚牙齿化石为齿冠的一部分,高度为34.2毫米,宽度为13.6毫米。由于两枚牙齿化石残缺,因此鉴定到兽脚亚目的特定种类比较困难,但是在长崎半岛发现植食性恐龙的鸭嘴龙科(ハドロサウルス科、Hadrosauridae)之后,两枚牙齿化石表明大型的肉食性恐龙曾经在长崎半岛周边生存过。日本的肉食性兽脚亚目恐龙的化石,在岩手县,福岛县,群马县、富山县、石川县,岐阜县,福井县,和歌山、兵库县、福冈县、熊本县,鹿儿岛县等各县都曾经发现过,大部分的发现主要为牙齿的化石。长崎县的兽脚亚目恐龙牙齿化石在其中很大,可以认为是全长大约7米的大型兽脚亚目恐龙的。

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和长崎市教育委员会,从去年开始进行对于三瀬组地层出产的上白垩统的脊椎动物化石的共同研究事业。从本年度开始,上白垩统的脊椎动物化石的进一步收集计划的野外试采调查也开始进行。对于去年以前收集的包含化石的岩石的干洗(去除化石周围的岩石的作业),同时也正在恐龙博物馆进行。除了这些兽脚亚目的化石之外,翼龙的骨骼(第二个标本)、鳄鱼的牙齿、龟类的甲壳、硬鳞鱼的鱼鳞化石等,新的54个标本进行了处理(截止2013年3月末,共计57个标本)。其中,包括保留有被咬的痕迹的龟类的甲壳化石等有趣的化石。这些化石中的骨骼碎断的鉴定还需要时间,化石也包含有很多,表示三瀬组地层的脊椎动物化石的多样性的重要的资料。包括这次发现的兽脚亚目的牙齿化石在内的11个化石实物和化石复制品预定在长崎市和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进行一般性的公开展示。(化石网/兽王编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