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事可乐被指使用致癌色素 疑在中国使用双重标准

2013-07-05 13:56:07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百事可乐被指使用可致癌焦糖色素。外媒称,百事可乐公司目前仍在使用一种与老鼠癌症相关的原料。百事可乐在华联系人回应称“百事公司在中国的饮料中所使用的焦糖色符合地方法规要求”,此说法遭到消费者质疑。

百事可乐被指使用致癌色素 疑在中国使用双重标准

继可口可乐后,另一可乐巨头百事也陷入使用可致癌焦糖色素的风波,但在问题处理上却再度显示出对中国消费者的特殊性。

日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家健康组织表示,百事可乐公司目前仍在使用一种与老鼠癌症相关的原料。这家美国饮料公司曾在一年多前表示,将更改其用于旗舰可乐产品的焦糖色素配方。对此,百事可乐回应称,供应商将降低焦糖中4-甲基咪唑(4-MEI)的含量。

上述报道表示,美国监督机构“环境健康中心”称,在美国10个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含有4-MEI,这是一种与啮齿动物肺癌肿瘤有关的化学物质。环境安全中心发现,在加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不含4-MEI。该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在其他州购买的10份可口可乐饮料中,有9份不含4-MEI,或含量微乎其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