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超级电视首日回款7500万 竞争对手炮轰乐视售后

2013-07-05 09:15:5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按照超级电视首日销售和回款的情况,悬在乐视网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落下。

数据显示,首日卖出1万泰台的X60基本型售价6999+490,即7489元,再加上可供选择的配件收入,保守估计当天乐视将进账7500万。若加上即将开售的1万台S40(售价1999+490,即2489元),首批2万台超级电视将为乐视TV带来超过1亿元的现金收入,大大缓解母公司乐视网(300104.SZ)资金压力。而此前不久,乐视网刚刚发布高达9000万贷款融资公告。

销售数据刺激下,7月3日乐视网再度逆势大涨9.99%。从盘后龙虎榜来看,一家机构席位大笔扫货4150.17万,位列买入金额第三名。事实上,借超级电视开售噱头,自6月5日除权除息至今,乐视网累计涨幅已达52.19%,同期大盘则暴跌13.82%。

值得注意的是,凭借互联网产品的四重盈利模式,乐视TV的超低定价在业内引起不小争议。近期创维、海信等传统家电企业高管相继在公开场合炮轰乐视超级TV物流、售后短板,并指其低价策略难以持续。

“乐视TV整合了最优秀的服务商,仅用3个月时间,便建立起直达全国100多个主要城市的配送网点,这充分体现了乐视TV的整合能力。”乐视TV副总裁张志伟表示,但其也坦诚,目前这一体系还将在磨合中,将会进一步完善。

竞争对手组团炮轰

在乐视网携互联网产品——超级电视成功“搅局”电视市场后,传统彩电厂商开始奋起反击。据媒体报道,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近期推广旗下VIDAA智能电视时曾暗讽乐视TV,“不赚钱的生意不会长久,海信的电视机会保持适当的利润。”

而创维集团CEO杨东文日前也称,乐视TV硬件上的低价带给他们很大压力,并直指乐视超级电视物流、售后方面存在短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