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商务部:网购使部分百货店成“试衣间”

2013-07-05 09:15:54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商务部:网购使部分百货店成“试衣间”

商务部昨日发布《中国零售业发展报告2013》,称传统零售企业正在经历全面而深刻的调整与变革。由于网络购物的迅速发展,一些传统百货商店甚至演变为人们只看不买的“试衣间”。

网购爆发增长影响实体店

报告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1万亿元,同比增长67.5%;占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6.23%,比2011年提高近2个百分点。

这使实体店销售额遭到了冲击。全国连锁百强销售额去年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比上年下降2.2个百分点,为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比重下降的情况。

“在网络购物、移动互联网兴起的时代,实体店如何转型是零售业共同的困惑”,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昨日表示。

对此,报告认为,未来实体零售和网络零售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必将成为众多零售企业的战略选择。一方面,传统零售企业将加快拓展网络零售业务,去年百强连锁企业中已有62家开通了网络零售平台;另一方面,网络零售企业也会加快配套服务的跟进,除销售、宣传商品外,形成网上模拟体验、试用等新的优势。

编辑: 冯媛 标签: 试衣间 网购 实体店 网络零售 商务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