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苹果Safari移动浏览器份额降2% IE居PC端首位

2013-07-02 10:53:08 来源:赛迪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afari在移动设备浏览器市场上处于领军位置,但在六月份其三个主要竞争对手夺取了它的一些市场份额。

根据跟踪调查公司Net Applications在周一公布的数据,苹果浏览器的占有率由五月份的60%下降到六月份的58%,依然领跑浏览器市场。名列第二位的谷歌安卓浏览器也略有下降,由20.7%下降到20.6%。

该公司表示,填补它们失去份额的是Opera Mini,由10.5%上升至11.2%;谷歌的Chrome,由3.2%上升至3.8%;以及IE,由2.0%上升至2.4%。

移动设备浏览器市场比个人电脑浏览器市场变化更大,后者发展趋势变动速度缓慢。在移动设备的世界里,浏览器软件常常更新很慢,因为很多软件开发关注于低级的应用软件而非网络软件。

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是通过它的分析软件获取网站的访问量,计算每天使用某个浏览器的用户量。

IE浏览器在个人电脑上的占有率从五月的56%上升至六月的56.2%,领先优势得到扩大。Firefox从20.6%下降至19.2%,而Chrome则从15.7%上升至17.2%。

Net Applications 在计算时考虑了一个新的因素。2013年6月份开始,该公司不再计算隐藏网页数,比如之前打开的页面在浏览器重启的时候再次打开,但用户并未浏览。2013年6月,该公司将Firefox上浏览的6.4%的网页定为隐藏网页,紧随其后的是Opera的6.3%和Chrome的5.6%。IE的低得多,仅为0.7%。Safari也仅为0.2%。

移动设备上的浏览数量仅占全部浏览数量的一小部分,但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将时间花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其数量不断增加。跟据Net Applications,移动设备上的浏览量仅占全部浏览量的11.4%,而个人电脑上的达到88%。

编辑: 冯媛 标签: IE Safari 谷歌 移动设备 IE浏览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