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余额宝"违规"仍正常运营 高调宣布用户突破250万

2013-07-01 14: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尽管早前中国证监会指出余额宝部分业务未向监管部门备案属违规行为,但今日支付宝官方微博仍高调宣布,余额宝上线18天,累计用户已突破250万,存量转入资金规模达57亿美元。

6月13日,支付宝酝酿已久的增值服务平台“余额宝”正式上线。用户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即可向基金公司等机构购买相应的理财产品,并享有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与此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也可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

余额宝自上线以来,就被认为是金融市场的“搅局者”。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余额宝存在无监管的风险,认为是在打政策的“擦边球”。某第三方基金销售人员就表示,“对比目前取得基金第三方代销牌照的机构,支付宝没有建立自己的基金清算、风控等后台系统,也没有起到基金产品投资顾问的推介角色,盈利模式也并非佣金分成。因此,谈不上基金代销,在基金产品的品种上也仅限于低风险类别。但是也打了个擦边球,在没有基金销售牌照的情况下,支付宝利用“余额宝”绕了个弯,实现了向用户销售基金。”

此外,证监会发言人对外表示,余额宝部分业务属违规行为。他表示,支付宝“余额宝”业务中有部分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账户未向监管部门进行备案,也未能向监管部门提交监督银行的监督协议,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29条、第30条和《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结算资金管理暂行规定》第9条的规定。

尽管,余额宝争议不断,但仍未影响其告诉的增长。今日,支付宝表示,从6月13日上线到6月30日24点18天内,余额宝累计转入资金66.01亿,转入笔数286.01万笔,累计消费金额(含取现)12.04亿,累计消费笔数164.44万笔。

支付宝同时表示,18天用户累计达250万,意味着余额宝已经帮助合作伙伴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成为有史以来用户数最大的货币基金。

此外,支付宝还表示,为了帮助用户实现随时随地的理财需求,今天上线的支付包已经内置余额宝功能,今后通过手机就可开通和使用余额宝。(中新网IT频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