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解潮流电商YOHO!有货仓库物流战略

2013-06-08 10:19:23 来源:赛迪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6月6日电/明通新闻专线/--南京雨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分布了很多公司的仓库,苏宁易购仓库也在这里,而YOHO!有货的新仓与苏宁易购仓库相去不远。每天YOHO!仓库会有数千个订单不断的发往全国各地,尽管单量与很多大型电商相比还很小,但YOHO!已经在默默的苦练内功,不断优化自己的供应链系统。

今年5月,亿邦动力网实地走访了YOHO!有货南京新仓,该新仓虽面积不算太大,但现代化的仓库物流系统却为YOHO!有货提供了必要的后端保障。

全解潮流电商YOHO!有货仓库物流战略

YOHO!有货仓库局部

YOHO!库房现在租用了两层,每层4500平米,一个便捷合理的库存系统和拣货方式可以大大提高其库房运作效率。

首先在于库存组、订单组和发货组的三方对接。当客户订单在楼下的订单组电脑端操作完成后,楼上库存组无线PDA终端便可收到订单的拣货信息,库存组根据信息,各自认领拣货单,开始拣货。与此同时,楼下订单组已经把打印好的发货单和快递面单直接交给了发货组。

楼上拣货完成后,将货物集中放在拣配区,由专人将已拣货物统一交给发货组的备货区。发货单、快递面单和货物由发货组通过配货,整合在一起,最后通过PDA无线终端进行出库验证,保证订单与商品的匹配。发货组称重完成后,再将货物交给各家快递公司进行打包封箱。整个过程中,发货组只在楼下配货区域进行操作,库存组的人员也无需下楼,十分便捷。

YOHO!有货平台所接到的订单一般较散,往往用户对每种产品只订购一件,很少订两件以上。因此,YOHO!有货采用“波次出货、合并拣选、二次摘果”拣货法,即把一批订单要的货全部进行分拣,然后到楼下配货区,根据发货单再分配到每个订单。(电商一般有两种拣货法,“播种”和“摘果”。)

拣货员拣货时只要用PDA终端扫描了YOHO!产品的SKU码,前端就会显示已经拣货,PDA终端机器的拣货界面中有一批待拣货订单,按照货位排序(如1-50),顺序拣货,每一行是一个SKU,上面显示有订单所需要的SKU数量和YOHO!已经拣货的数量。

扫描的SKU码是由根据商品部请购单生成的不重复的号码,打印条码标签贴在每一个商品上面,该SKU条形码包含品牌名称、尺码、性别等信息,基本等同于产品身份证。

这也为YOHO!仓库的最大化存储提供了支持。因此,YOHO!仓库采用了对零售更加高效的库存方式------一货多架,入库货位全部随机,有空位即可存入,通过PDA无线终端上传货位,保证商品与货位的对应关系。当然这样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有用户突然想要某一个品牌大量的货,操作难度会突然加大。

编辑: 冯媛 标签: YOHO 物流战略 物流系统 物流成本 拣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