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YOHO!创始人梁超谈电商:从关注利润到现金流

2013-06-05 17:14:42 来源:YOHO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6月5日电/明通新闻专线/--6月3日下午消息,定位“潮人”的分众电商YOHO!有货,在去年5月实现了盈利。在谈及实现盈利的方法时,YOHO!有货创始人梁超表示电商业务一直就关注利润,而非疯狂充销售额,去年开始则转为更加关注现金流,并且经过多种业务的梳理,能够实现集团自己健康运营。

根据YOHO!有货此前披露的数据,其2012年营业额超过2亿元,2013年目标突破5亿元,而就在去年5月,电商业务也基本实现了盈利,这在烧钱亏损的电商行业并不容易。

据梁超介绍,从2008年就进入电商领域的YOHO!有货,经历了电商疯狂发展的时期,也经历了电商行业泡沫时期,给他们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做电商如果单纯依赖外部投资风险很大,更重要的是看内部的运营效率。

“当大家不计回报率、疯狂烧钱充销售额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利润,所以能够实现盈亏平衡。另外从去年开始我们更加关注现金流,考虑如何靠自己也能持续发展。”梁超说。

如何让现金流转正?

电商行业经常有企业传出资金流断裂,为什么行业整体现金流不好,这个中国的采购环境有关。

梁超表示,目前电商行业通用的是经销商模式,就是拿现金买货,具体流程是参加订货会,交10%-20%订金,新品上市之前需要把剩下的资金打给厂商,然后商品进入自己库存,但卖货的周期至少需要1-3个月更久,虽然能够有一定盈利空间,但现金流是负的。

“这样一种生意模式,规模越来越大,现金流缺口就越来越大。”梁超说,在YOHO!有货转为开始关注现金流时,采用了三种方式去改善这一局面。

第一,和很多品牌商议,看能不能把经销变成有账期,比如先给30%订金,剩下70%在未来2-3个月内,分批次的给供货商。

第二,由经销变为代销,也就是货品先进仓库,卖完以后再结算。

第三,是扶持设计师品牌。有一些设计师品牌没有资金垫付生产费用,YOHO!有货就会先给出20%生产费用,货品生产出来后进有货仓库,开始销售后进行利润分层。

通过和不同层级的品牌,执行上述不同的策略,YOHO!有货实现了现金流转正。

编辑: 冯媛 标签: 电商 梁超 现金流 潮人 设计师品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