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华谊兄弟套现掌趣科技 随后疑遭马云减持1.8亿

2013-06-05 10:25: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边使劲儿减持别家公司,但另一边却是“自家人”抛弃自己,华谊兄弟近期与“减持”格外有缘。

此前大肆套现掌趣科技收益颇丰,如今在公司股价节节新高时,公司的管理层以及股东也疯狂套现。6月3日,一笔疑似马云减持华谊兄弟的成交额为1.77亿元的大宗交易让公司股价从高空摔下,收出一根近于跌停的大阴线。

中金杭州营业部再次现身

6月3日,华谊兄弟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的一笔减持引起市场关注,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卖出公司股份308.87万股,成交价格为30.32元,接盘方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

中金公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在2011年5月6日也出现在华谊兄弟的大宗交易中。当时,该营业部以每股16元的价格卖出1109.16万股华谊兄弟。当时接盘者是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

在此后华谊兄弟公告中,该笔1109.16万股的大宗交易所对应的正是公司第三大股东马云当日减持数量。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从交易席位来看,6月3日进行的大宗交易亦有可能出自马云之手。昨日,华谊兄弟股价持续暴跌,尾盘一度跌停,收盘价为28.55元,跌幅达9.59%。

除此之外,5月华谊兄弟的董监高们也频频减持。

深交所诚信档案显示,公司董事虞锋的母亲王育莲减持股份152.99万股,套现约4594.24万元;5月24日和27日,“二王”之一的公司总经理王忠磊分别减持457万股、117.56万股,套现约1.77亿元。

投资掌趣3年获益逾10倍

早在2010年6月,在掌趣科技上市之前,华谊兄弟就曾投资1.49亿元,获得前者的2574万股原始股。

就在今年2月初,掌趣科技宣布并购重组预案,其股价被瞬间引爆。从2月5日披露收购预案至5月21日,掌趣科技收盘价由11.39元飙升至35.00元(前复权,下同),涨幅高达207%。5月22日,鉴于其股价2013年以来持续上涨,掌趣科技于当日起停牌核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13日掌趣科技限售股实现解禁流通,华谊兄弟等股东就此拉开了减持大幕。

若以当日开盘价计算,华谊兄弟持有的2574万股市值高达15.99亿元,相当于1.49亿元原始投资的10.73倍。

编辑: 冯媛 标签: 华谊兄弟 减持 套现 马云 营业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