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手游大市场下的春天:《热血海贼王》感悟

2013-05-31 15:54:16 来源:新浪游戏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一半红海,一半蓝海,这就是手游目前的现状!从2012年开始,手游就凭借快捷化、碎片化等特点直击用户需求,爆发出惊人的市场潜力,越来越多的手游用户也带动了手游行业的急剧爆发。国内外游戏大佬们在手游市场上的陆续布局以及手游平台、推广渠道的日益成熟,手游的发展势头更加迅猛。

在手游利好的这个大环境下,手游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香饽饽,越来越多的手游团队都纷纷加入这个行业,意图能够分一杯羹。大量的涌入所带来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手游行业竞争的加剧和产品的同质化。在手游这片蓝海中泛舟,需要的不仅是热情,更需要对手游产品最深入的认识。

巴别时代旗下手游《热血海贼王》App版本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筹备,目前已经通过审核,近期就将登陆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经过了安卓、越狱版iOS以及台湾版App等产品的上线和运营,巴别时代也在手游方面也积累到了一定的经验。手游最注重的,就是产品的核心,也就是要真正把握用户需求的脉搏,只有将玩法、便捷度、付费率等一系列关键指标平衡好,产品才能更具战斗力。

同时,在手游大市场下,细分产品也越来越多,只要能把握好细分领域中用户的需求,才能在细分中占据一席之地。巴别时代《热血海贼王》,在研发初期就牢牢锁定了动漫爱好者。当然这个点只是切入点,通过对用户群的研究来制定是重度还是弱联网,是休闲还是竞技,是卡牌还是横版,都要围绕用户的核心需求来进行设计。

有网页游戏《热血海贼王》、《英灵传说》等产品的研发、运营经验,巴别时代在手游上也能更好地去把握用户需求,明确轻动漫手游细分市场上的定位,充分挖掘核心用户需求。不论是页游移植手游,还是手游的直接研发,只要将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做透彻做深入,就能取得一定的成绩。

除了《热血海贼王》安卓、越狱iOS以及即将上线的正式App版本外,巴别时代还将在近期陆续上线几款独立手游,包含卡牌等不同题材,从多个角度来网罗用户,打造产品品牌,树立好的用户口碑。手游行业的爆发给了所有游戏厂商一个很好的契机,大量的潜在用户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只有潜下心来做产品做运营,在这个大市场中不断摸索,不断创新,打造精品,才能真正泛舟其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