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时璟丽:光伏内需启动两难点已解决 尚需措施配套

2013-05-31 15:38:48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时璟丽:光伏内需启动两难点已解决 尚需措施配套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 时璟丽 中新网 李美多摄

欧美接连对华光伏双反,使的光伏业启动内需市场成为当务之急,31日,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分布式光伏启动内需的并网难题已基本解决,电价补贴政策也仅是时间问题,但还应明确“物权”,及信贷政策支持等配套措施。

时璟丽说,分布式光伏市场很快的启动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性的工程,比大电站的建设要复杂得很多。目前,并网作为最大的难点,已基本上解决了,还有一个是电价的政策,出台也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就是时间的问题。

时璟丽称,除此之外,因为大部分分布式光伏建设在屋顶,物权的问题需要解决,另外它作为一个电源,还面临一个管理的问题

时璟丽还表示,分布式光伏规模相对比较小,又是一个新兴的产业,金融机构有没有合适的信贷政策?有没有适合他的一些产品?包括分布式光伏系统进入到千家万户,它保险、财险各个方面的问题都要做,这是一个很大的系统工程,“这也是我一直觉得,这个行业起步也要有一个合适的速度,不要迈得太快”,时璟丽说。(中新网能源频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