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PP指数:移动端白富美爱苹果 Android是宅男聚集地

2013-05-30 16:14:56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谁在用手机看视频?用什么手机看视频?移动视频青睐高帅富还是屌丝?

5月22日,中国首份移动视频用户分析报告—PP指数由PPTV聚力(以下简称PPTV)正式发布,第一期PP指数从移动人群、地域、行为属性及设备、运营商分布等方面深度剖析,数据取自PPTV移动终端并基于第三方移动数据分析机构友盟总结得出,在盘点中国移动视频江湖围观者的身份归属之余,还捎带着为品牌投放提供了最精准最专业的用户分析及权威参考。

白富美与宅男各有所爱

PP指数:移动端白富美爱苹果 Android是宅男聚集地

根据数据显示,4月PPTV 移动端性别分布比为59%:41%,Round 1男生胜。

但细分到不同手机平台,男女差异立显。苹果iOS平台用户的男女比例相当,但在Android平台上宅男明显胜腐女,两者相差30个百分点,种类繁多的安卓手机显然更入宅男法眼。

基于iOS平台的用户偏高端,白富美居多,女生始终难以摆脱外貌协会的局限性,对iPhone、iPad完全抵抗不能,广告主们大可以放心大打外貌牌,主打女性的品牌投放,相比之下宅男属性更浓郁的安卓则可以差异化投放广告。

青壮年的天下

PP指数:移动端白富美爱苹果 Android是宅男聚集地

问世间移动视频为何物?直教众青年分秒必争。翻译成白话文:哪个年龄段的人群最爱移动视频呢,答案是青壮年。

通过年龄分布图可得,PPTV移动用户中35岁以下的成年人占比最大,18-35岁段占近70%份额,为最活跃的网民人群。此外,18-30岁段为PPTV移动用户数量最多的群体。

众所周知,25-34岁段中大部分人群为已有一定收入来源的工作者,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针对这类人群的针对性投放不可或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18-24岁用户中多是学生或者才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他们能够承担的费用有限,但同时其消费意愿强,愿意尝试高开销的花费。

《北京遇上西雅图》教育我们,但凡一掷千金的,花的从来都不是自己的钱。18-24岁段的人群多为独生子女家庭,虽然没有直接收入,但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通常有六个直系亲属支撑其消费,已形成中国社会独有的无收入高消费群体,其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主要集中于娱乐与通讯,因此对于视频应用的粘性也更加突出。

“三高”用户集中

PP指数:移动端白富美爱苹果 Android是宅男聚集地

三高不是病,是高端时尚、高学历、高收入。数据显示,PPTV移动终端用户80%以上学历在大专以上,个人月均收入4000元以上的用户超过60%,而个人月均消费支出2000元以上的用户占比接近50%。

PPTV移动用户学历高与移动互联网用户认知水平较高,这也与目前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整体水平有一定正向关系,爱上网的三高人群对移动视频认同度同样挺高。

PP指数是目前国内唯一针对移动视频领域的权威性数据分析与解读,具备很强的业内公信力,对广告品牌投放与内容制作均具备积极的指导意义。PPTV副总裁单晓蕾表示,PP指数对于移动视频用户全新的数据分析模式标志着移动视频领域将步入崭新的商业变局。

编辑: 宁波 标签: 指数 宅男 PPTV 移动用户 Android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