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乐视网贾跃亭:“贾布斯”的超级电视野心

2013-05-27 09:53:23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叫嚣要颠覆传统电视行业的超级电视下个月将面世。40英寸的S40售价1999元、60英寸的X60售价6999元,除了价格低,这样的电视到底会有什么不一样,也许答案很快会揭晓。

而在此之前,这位因模仿乔布斯而得名“贾布斯”的电视行业新入者,已经向三星、索尼等前辈叫阵三轮,只是一直没有亮出真招式。一切都还定格在飞沙走石、电光火影之间,结局未知。但这位口出狂言的年轻人,对于行业的野心已经显露无遗。

□人物故事

起家煤老板掘进通信业

1973年贾跃亭出生在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1995年大学毕业后在老家垣曲县地方税务局做了一年的网络技术管理员。1997年贾跃亭辞去机关职位,担任山西垣曲卓越事业公司总经理,开始打理家族的煤矿生意。在此期间,贾跃亭还尝试办过一所计算机培训学校,后来因为一个饭局,贾跃亭开始涉足通信行业。2002年,贾跃亭成立西伯尔科技,刚开始做通信基站的配套服务,2003年转做室内室外网络覆盖。2007年,西伯尔在新加坡上市,募集资金2亿元,这成为了贾跃亭在通信行业掘到的第一桶金。

正是由于2002年之前的经历,贾跃亭也被外界冠以“煤老板”“富二代”的称谓。对此,贾跃亭讳莫如深,数次否认,称自己只是出身于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对于早期的创业经历,贾更愿意谈的是自己在通信业取得的成功:从通信基站建设做到无线网络覆盖工程再做到3G增值业务。2003年,西伯尔成立无限星空事业部,一年之后,该事业部独立为乐视移动传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这就是乐视网的前身。

转型从手机转向电脑端

在贾跃亭确定重点做3G增值业务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3G都只停留在概念层面,3G牌照始终悬而不发,许多移动增值服务公司因此倒闭。贾跃亭不得不做出公司转型的决定:从3G手机流媒体转型网络视频,发展网络视频的付费点播业务。其实就是将公司业务从手机端聚焦到电脑端。2004年,在乐视移动的基础上,乐视网正式成立。

贾跃亭回忆说,当时国内网络视频行业正在兴起,而对于自己公司转型,一方面是迫于国家3G通信牌照迟迟不发放的无奈,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通信是网络视频的基础,正是此前几年通信行业的从业经验,让自己看到了网络视频的未来。乐视网甫一成立便确定了“正版化”和长视频的路线,这使得乐视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国内网络视频行业寂寂无闻。因为“正版化”需要雄厚的资金支撑,并且在盗版猖獗的年代必然会损失眼球关注。

编辑: 冯媛 标签: 贾跃亭 乐视 贾布斯 西伯尔 电视行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