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浪微博期权四年来首次解禁 价格为每股16美元

2013-05-23 16:10:47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继阿里巴巴5.86亿美金投资新浪微博之后,期权解禁又一次把新浪微博推向风口浪尖。昨天,记者从新浪内部获悉,被阿里投资后,持有新浪微博期权的员工自微博成立4年来首次获得解禁机会,解禁价格为每股16美元。

持有两年可部分解禁

一位新浪内部人士透露,本周一下午,新浪在泰鹏大厦三层1号会议室召开了一个沟通会,参会的人是部分持有微博期权的员工。持有微博期权且参会的员工中,既包括新浪网的员工,也包括新浪微博的员工,由于持有微博期权的员工整体数量比较大,当天到场的只是所有持有微博期权员工中的一部分代表。

会上,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披露了员工期权兑现事宜,拥有期权的员工可以兑现可解禁股份的30%,价格为每股16美元。据悉,新浪微博员工的期权为4年,其中首次解禁在持有两年后,即2011年5月以前获得期权的员工这次可以参加解禁。

按照这个规则,如果是2011年5月以前获得的新浪微博期权,至今有两年的期权可以解禁(即50%),但是本次以每股16美元兑现的,只能是这50%的30%,即只有15%期权可以16美元的价格解禁。这部分期权主要由阿里巴巴购买。

未满两年也有机会

而对于持有微博期权已经满一年,但未满两年的员工手里的期权,管理层会用他们自己的资金组成一个基金池,用来收购想解禁的员工手里持有的期权,员工有权选择出售或继续持有。

据悉,持有新浪期权的员工分为三种,一种是新浪网体系内只持有新浪上市公司期权的员工,一种是只持有新浪微博期权的微博员工,还有一种是同时持有新浪上市公司和新浪微博期权的员工。持有新浪网期权的员工,可以随时在解禁后通过股市出售新浪上市公司的期权和限制股。由于微博没有上市,这是微博成立4年来第一次解禁。 (记者李斌)

编辑: 冯媛 标签: 期权 微博 员工 上市公司 股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