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灭绝动物盘点 斑驴:半身斑马半身马(组图)

2013-05-17 10:52:0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灭绝动物盘点 斑驴:半身斑马半身马(组图)

  爱尔兰大鹿: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的鹿(大约是7700年前灭绝)

  5. 爱尔兰大鹿: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的鹿(大约是7700年前灭绝)

  爱尔兰大鹿又称为巨鹿,是曾经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的鹿。在“更新统”晚期和“全新统”早期(地质学专有名词),它们生活在亚欧大陆——从爱尔兰到贝加尔湖。从最新知道的物种残骸来看,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700年,大概是7700年前。巨鹿因强大的体型而闻名(大约肩高有7英尺高即2.1米),尤其是它的鹿角,在众所周知的鹿科类动物中是最大的(鹿角与鹿角之间最大的距离可达到12英尺即3.65米长,重量可达90磅)。

  我们对巨鹿灭绝的原因分析仍然集中在鹿角(而不是它庞大的身体)。可能这个比起其它可能性更能引起观察者的关注。一些人认为,人类的捕杀是一个影响因素,如同史前许多巨型动物群一样。甚至有人假设,巨鹿的巨大鹿角限制了雄性鹿穿过森林地带或是其它不适应行为而导致。但是,并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巨鹿的灭绝与过度捕杀有关。作为陆地物种,假设它已经适应了环境的变化,那么可能就会和人类一样,已经进行了演变。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斑驴 里海虎 斑马 灭绝动物 更新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