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德电器不走寻常路 变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

2013-05-17 10:35:26 来源:今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中国家电市场,吉德电器是一个活生生的传奇,它没有鲜明的品牌载体,却以诚信经营、优良质量、及时供货、周到服务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赢得了市场,也赢得了口牌,走出一条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卓越发展之路。今年第一季度,吉德电器实现工业总产值2.3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8%,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

品牌:国际名牌“吉德制造”

始建于1980年的吉德电器,最初只是从事注塑模具制造的企业,后来随着洗衣机需求的增加,逐渐开始向洗衣机制造的转变,进而发展到目前及冰洗齐全的家电品牌,成为国内一流的专业大家电制造商和品牌运营商。同时,吉德与世界著名的家电品牌都展开了合作,成为世界500强之4大家电集团的中国区合作伙伴。市场上很多以质量著称的家电品牌,其产品其实都是“吉德制造”。

吉德的崛起,得益于独树一帜的品牌战略。从决定向冰洗转型的那一刻起,吉德就不遗余力展开了对自身品牌的开发和建设。在中国家电的“黄金十年”,当其他企业纷纷打出服务牌和营销牌时,吉德却反其道而行之,专注于产品研发和制造,最终成就了如今的“金字招牌”。目前,它已经成为东南沿海区域三四级市场的强势品牌和领导者品牌,形成300多个城市与8000多个经销商网络,覆盖全国大多数省市市场。

质量:三十年如一日专注品质

“任何企业发展的基础都是产品,没有好的产品,企业将无法面对整个行业激烈的竞争。”吉德电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事实上,自成立以来,吉德三十年如一日,执着于品质打造。对于产品的质量要求,其态度“近乎偏执”。

可以为此注脚的是,数年前,某世界500强的家电巨头寻找OEM合作企业,在中国找了数家知名家电企业来战略合作,而最后的结果是没有一家能通过其严格的质量体系要求。无意中,在中国家电协会领导的推荐下,吉德进入了其合作视野,经过数轮严格的检测和认证,吉德凭借数十年积累起来的产品品质和研发,所有产品全部通过了严格的检验,合格率为99.89%。

创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家电市场价格战异常惨烈,吉德却并未陷入其中,其“突出重围”的杀手锏就是研发与创新。多年来,吉德电器一直注重科研,始终走自主创新之路,积极配置研发资源,组建洗衣机工程技术中心,每年划出不少于销售额3%的资金专门投入洗衣机新产品的自主研发,目前已经开发出100多个洗衣机品种,并由此跻身洗衣机领域中国十大名牌。

2011年,欧盟推出了家电A+标准,所有出口到欧洲的家电产品必须达到该标准,该标准对洗衣机洗净比、洗净均匀度、用水量、含水率、噪声和无故障运行时间等设置了较高门槛。对此,吉德电器投入巨资研发了变频全自动洗衣机,有效突破了欧美等国家的能效标准要求,由此带来的出口订单明显上升。

事实上,早在2005年,当时大多数节水型全自动洗衣机认证标准在3A级左右,吉德电器就与其他企业联合研制“DD传动直流无刷全自动洗衣机”,其能耗标准达到6A级,实现节能、节电和节水等30%至40%,在当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近几年,在国家节能补贴技术的引导下,吉德电器研发推出了符合国家节能补贴标准的家用电器。去年首批同时入围国家节能补贴技术标准的冰箱和洗衣机企业仅10家左右,吉德是其中之一。

业界认为,在家电行业,产品技术和工业设计的创新,是决定企业的竞争力,甚至生命力的关键要素。只有持之以恒的创新,才能使产品和品牌具有生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才能有更强的竞争力。吉德电器正是以创新为基础,坚持品牌和质量战略,最终走出一条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卓越发展之路。对于中国家电行业来说,吉德这一活生生的传奇的成功经验,将成为其他家电企业的榜样和典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