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谷歌眼镜被指"中看不中用":"拉风"难掩使用问题

2013-05-06 16: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谷歌眼镜被指

  谷歌眼镜只停留在“炫酷”阶段,实际体验则极为不佳。(资料图)

据外媒综合报道,谷歌眼镜已成为大众最为关注的IT科技话题之一。它不仅引来众多科技爱好者追捧、成为“下一代革命性产品”的代表,还让众多厂商争相涉足可穿戴式的移动智能设备。但从体验来看,谷歌眼镜只停留在“炫酷”阶段,实际体验却极为不佳。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评测显示,谷歌眼镜仍存在诸多缺陷,最让人头疼的就是电池使用时长问题。据业内推算,谷歌眼镜的电池使用时长只有3个小时左右,对于一款需要佩戴一整天,并推送各种消息的产品而言,这样的表现远远不够。

对冲基金经理埃里克·杰克逊(Eric Jackson)就透露,谷歌眼镜目前不是非常好,让佩戴者感到头疼。而Business Insider评测人员埃里森·宋特尔(Alyson Shontell)也表示,谷歌眼镜容易致人头晕,导致用户无法关注周围的人与物。此外也会令佩戴者头疼,因为在如此近的距离看屏幕将不得不斜视。

在光线较强的环境下屏幕难以看清。根据Engadget的报道,“在明亮的阳光下观看屏幕是一个问题”。

此外,Engadget报道还表示:“你无法调节音量或显示屏亮度,无法关闭WiFi或蓝牙,无法重新排列用户界面上的应用卡片或设置优先级,无法修改默认的屏幕点亮时间,也无法启用静音或免打扰模式。”

而且谷歌眼镜的声音控制功能也较差。目前,有两种方法可以操控它,一种是通过谷歌眼镜侧面的触摸屏进行,另一种是通过声音进行控制。但Business Insider评测显示,当戴上眼镜时,我附近环境比较嘈杂,并没有人说‘好了,眼镜’,谷歌眼镜就已经开始进行谷歌搜索了。”

在户外使用谷歌眼镜时还需配备智能手机。谷歌眼镜并没有内置的蜂窝数据连接功能,因此,用户在户外时,必须将其与拥有数据连接功能的智能手机合起来使用,这样,当然会增加用户的数据计划成本,并消耗用户智能手机的电池使用时长。

最后,谷歌眼镜的信息回复也存在问题。用户很难编辑回复信息。有评测人员透露:“如果你话说得慢、清楚,而且不存在语法错误,那么就将有机会发送出正确的电子邮件。但是,如果谷歌眼镜未能正确地接受用户的语言指令,那么用户就必须删除整个信息内容,并重新开始说出这些信息。”

目前来看,谷歌眼镜值得使用的一大功能就是更加快速的拍照功能。不过,谷歌眼镜拍摄的照片质量仍无法与iPhone或Android手机相比。另外,有分析师人士表示,谷歌眼镜的社交功能可能比手机更加强大,但其真实性还值得怀疑。

总而言之,谷歌眼镜也包含着诸多好的功能,但从早期的初步体验来看,第一代谷歌眼镜产品仍存在诸多缺点,还不足以推动整个科技行业的变革,至少在当前的情况下,谷歌眼镜仍需要进一步改进。

编辑: 冯媛 标签: 谷歌 Android 拉风 眼镜 智能手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