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奢侈品电商无授权成潜规则 真假难辨

2013-04-25 14:3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奢侈品电商无授权成潜规则 真假难辨

奢侈品电商“售假”和无商品授权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而电商所售奢侈品无授权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这一现象也直接导致奢侈品网购市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

奢侈品无授权成行业潜规则

此前,南方日报曾报道一位消费者在一家奢侈品电商网站上购买巴宝莉手表出现问题,苦等了数月后才从电商取回维修后的手表,但手表再度故障,待消费者将手表送到专柜进行验证时,却被告知该手表是假表。

奢侈品电商“售假”之声不绝于耳,而造成这种事件不断发生的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奢侈品电商的商品大多没有授权,所以,其货物来源充满复杂性,这在很大程度上让奢侈品电商背负了来自品牌商的“落井下石”和消费者的质疑。

而对于商品授权问题,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日前援引了《巴伦周刊》的报道称,唯品会销售的芝宝(Zippo)打火机上有些是带有标签的,而有的只是在底部打上了印记。这让人不免产生怀疑与猜测。

芝宝发言人和公司史研究者仔细查看了这些打火机的图片后表示,这些打火机可能是在日本或某个国家非法生产的。不过芝宝公司和经销商都说,不看到实物没法得出结论。而且表示唯品会不是其授权经销商。

同样,对于唯品会网站上销售的蔻驰 (Coach)手袋。蔻驰公司表示,中国唯一经过授权可买蔻驰手袋的地方是通过其官网或内地90多家专卖店。该公司发言人只是说,公司与中国执法部门密切合作以执行其权利,但拒绝置评唯品会所售手袋的真伪。

中新网IT频道就此事向唯品会求证,但该公司对此不予置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国内大多数奢侈品电商的商品均未取得品牌商方面的授权,一些媒体报道的“售假”并非商品本身问题,而是由于没有取得授权,在官方进行认证的时候得不到认可。

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问赵占领在谈到“授权”和“假货”的定义时如是强调,相关的商品虽然没有经过授权,但是如果也是原厂生产的话,就没有构成商标侵权罪,相关的代理商也就无法起诉相关的商家。

资深电商专家龚文祥也表示,目前B2C企业销售的奢侈品基本上是真货,只是渠道有问题。这个行业里能够下结论的权威机构和专业人士确实是缺失的,渠道之争现实存在。

编辑: 冯媛 标签: 授权 电商 授权经销商 潜规则 售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