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杨叙:超级本今年将实现PC和平板真正融合

2013-04-19 13:45:25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视频专访:英特尔全球副总裁杨叙谈创新体验

近日,英特尔技术峰会(IDF2013)在北京举办。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杨叙在峰会期间接受了人民网独家专访。在提到英特尔近年主推的超级本时,杨叙指出,今年超级本将真正完成PC与平板的二合一。

记者:2013年的峰会与2012年比起来最大差别或者亮点体现在哪里?

杨叙:第一,产业在更大的环境里进行转型。比如电脑,从传统的形式发展到移动终端、智能终端,比如像超级本、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再有局端的像大数据、云计算等等,从产品形态上变化很大。大家在一个更大的产业范围里面寻求一些共同创新的机会,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第二,创新的主题开始围绕着国家的最新国策。现在谈到的有信息化、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相关产业正在新国策指定的方向上寻求发展机会。信息通信产业也基本上是围绕国策确定的方向上进行创新,是围绕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上的创新,这包括未来智能生活、智慧城市等等有很多。我觉得今年大家在这方面的想法是比较一致的。

记者:英特尔曾经在2006年售出了自己的移动业务,如今又开始重新进军移动领域。对于英特尔来说,这一进一出的决策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改变?

杨叙:英特尔在移动领域有长期的战略策略。最初我们选择不同的架构,关注点放在像智能手机这样的移动终端产品上。后来我们发现,现在计算能力在不断地延伸和扩展,以前只是个人电脑做很多计算工作,应用在日常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但到了现在,很多应用都已经开始延伸扩展到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更多的新型智能终端设备上,产品形态创新在不断加速,计算能力在提高。

英特尔意识到,英特尔就是一个依靠“计算”出身的公司,英特尔DNA就是提供计算能力、处理数据的。现在,所有移动终端需要越来越多的数据与计算能力,在这其中,有几个关键性要素要满足:第一是更好的性能;第二是功耗要低;第三,应用的兼容性和用户体验的一致性。

基于多方面的考虑,英特尔看到,英特尔架构的芯片,性能上在不断地提高,而功耗在不断地降低,芯片不再只能满足传统电脑的需要。目前,所有最新的基于英特尔芯片的传统笔记本电脑、超级本电脑、电脑和平板二合一产品、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它们的性能和体验一致性都表现得非常好。这是英特尔后来做出调整的原因。很关键的一点是,我们最初的判断是正确的,就是所有设备都在“移动”,从中体现出了“计算”的移动性。

举一个例子,今天的智能手机之所以被称为智能手机,重点在“智能”上面,而且“智能”二字是以“计算”能力为支撑的。今天的智能手机能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应用,进而满足每个人不同的个性化需求,都是因为它的计算能力提高了,从而实现了这样体验效果。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第一,“计算”无处不在,而且在不断地延伸、移动;第二,要把功耗降低,因为要把它做到所有终端设备里面去。英特尔做了很多功课。

其实不是“一进一出”,英特尔一直在追寻最好的技术和提供最好的性能与体验效果,并要满足未来人们所需要的体验效果和技术发展趋势要求。当时是基于这些判断,我们做出调整。

为了适应这一调整要求,就要把英特尔的传统芯片从电脑当中做到移动终端当中,需要将功耗进一步下降,这需要些时间。现在,英特尔已经把基于传统电脑的芯片,做到了移动终端设备里面,而且它是这么轻、这么薄,我觉得,当初英特尔的判断非常正确。

编辑: 冯媛 标签: PC 智能手机 旋转屏幕 计算 智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