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APP创投双方死磕活跃度:1亿用户只是起点

2013-04-08 15:16:16 来源: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活跃度才是“神马”

相比用户量,所谓百万、千万等的节点,投资人们更关心的是活跃度。

“其中的关键点,不是下载数,而应是日活跃度、周活跃度等,下载了但不活跃,用户并不能给产品带来从量变到质变的数字基础,好的应用应有很高的活跃度。”王利杰对记者说,具体考察日活跃度还是月活跃度,取决于应用的功能定位。比如对大部分社交类应用来讲,500万的日活跃度(或者月活跃度)应该是个不错的起步门槛;对大部分工具类应用来说,1000万的日活跃度(或者周活跃度)可能才有稳固的变现的基础,否则只能被战略并购。

同样,童士豪和童玮亮不太在意用户规模,也把活跃度作为A PP的考量点。

童玮亮认为,一款A PP,如果日活跃到一万,可能它才刚在市场上出现,可考虑继续往下走,只是处于一个生存的阶段。如日活跃到十万左右,则能考虑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到了五十万可去想办法做大规模,到了一百万,这个团队应考虑商业模式,即怎么去变现。而日活跃过了五百万这个坎,才有机会往平台方面发展。

此外,活跃比也是一个指标。“日活跃度除以总用户,能达到10%活跃比的都不错。”童玮亮说,不同A PP产品形态不一样,活跃比多在5%到20 %之间。如果超过20%,应是黏性很高的产品。但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A PP都不一样,更多的可能会是日活跃有几千几万时比较受投资人关注。他说,在A轮一般日活要10万-50万比较好,B和C轮要看以后的商业模式。

在提升用户活跃度上,其实创业者们也不遗余力。

目前,“墨迹天气每天的活跃用户是3000万左右”。时景天气是墨迹保持用户活跃的一大利器。金犁介绍说,此功能用户可U G C本地天气图片,墨迹除有专门审核人员把关图片质量,还在打造一个摄影师的交流平台。“有很多优秀的摄影师在墨迹平台,他们与墨迹并非签约关系,而是以自己的专业性告诉用户怎么拍天气,怎么拍得更有艺术感。”此外,墨迹做了一系列的营销,比如前段时间的井盖追踪活动。主要是发动用户通过特有的时景相机,拍摄残破、缺失井盖的照片上传到墨迹时景中,这些图片可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也能敦促城市管理者采取行动。这个活动一推出就收到了点击数好几十万。

美图是以扩充产品线来提升用户黏度。

如果说美颜相机、美图秀秀分别是拍照、处理的应用,那么美图上月初发布的自家第一款图片社交类A PP美拍,意味着它正式向“分享”即图片移动社交领域进军。美拍强调的是地理位置,主界面是基于弱关系的“附近的人”和“附近的照片”,按距离远近加载,用户可浏览点评附近的照片和人,与之互动,而基于强关系的好友,则被放在次重要的位置作为补充。

冯汉平也认为,“A PP如果仅停留在工具层面,会存在活跃度低的问题。”在此方面,高德主要是通过与第三方的合作来完成生活化的布局,比如高德与新浪微博通过平台开放和产品的深度整合衍生基于位置的社交,与携程联手以“订酒店”的主题形式提供携程在线服务,还整合了大众点评的商户信息,在“怎么去”的基础上,增加“去哪儿”的搜索点评功能。“主要是让地图生活化,来保持活跃度。”

编辑: 冯媛 标签: 用户可 用户规模 美图 用户需求 创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