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彦宏马化腾马云:和互联网一起变老的IT大佬们

2013-04-01 16:47:39 来源:虎嗅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李彦宏马化腾马云:和互联网一起变老的IT大佬们

09年开始,每年的3月28日左右,“中国IT领袖峰会”便会如期在深圳召开。这个大会上,IT界大佬们指点江山,总结、展望和定义中国的IT产业尤其是互联网行业。每年最吸引人的地方总是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百度、阿里和腾讯)二马一李之间的对话。

这三位大佬一直是中国万千互联网创业者仰慕的对象——在普通用户心中,他们的名字显然没有他们的产品那样深入人心。但这仍然不影响他们的对话被称为“中国互联网最顶级的对话”。从他们的对话中,可以进行各种解读。经济的、行业的、公司的、产品的、技术的,甚至个人的。这次峰会,他们尤其是马云让我们看到,他们都在慢慢变老——跟中国的互联网一样。他们都老了。但是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看得见和看不见的。

一、向互联网老前辈致敬

30多年前,那个老人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儿,决定了中国的方向。 20年后,98年-00年老三大(新浪、网易和搜狐)和新三大(BAT)集中成立,这中间还有很多创业的前辈要么默默无闻,要么沉寂下去了。雷军和周鸿祎最不容易。雷总从金山到卓越到做投资到现在的小米,入行早,爆发晚;周总则从3721到雅虎到奇虎到360,折腾鼓捣一大圈儿,人也得罪了一圈儿,现在勉强有希望在未来的互联网中找到一把椅子。不过,IT峰会上却看不到他们的位置,不免让人多想。

不管过程和结局如何,这些前辈定义了中国互联网,影响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塑造了此时此刻相对开放、自由、简单、互动、沟通、便捷、乐趣的新世界——虽然很多地方还不完美,但这仍得感谢在深圳画圈的老人,以及台上台下,台前幕后的IT男IT女们。

而他们,正在老去。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马云 马化腾 移动搜索 运营商 支付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