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聚美优品假货风波始末:“九成假货”被爆造谣

2013-03-28 10:39:07 来源:时代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聚美优品最近差一点没被口水淹没。

为了迎战3月1日的3周年大庆,聚美优品高调促销,这个美妆电商界的“小年轻”短短3天内便创下10亿元的销售额,成绩亮眼。然而紧接而来前所未有的公关危机差一点将聚美优品击倒。

一封大晒聚美优品采购黑幕的天涯爆料帖再度被炒起,其称聚美优品“90%是假货”,堪比“贩毒”赚钱。

“流言四起,聚美优品根本架不住‘网络式的正义’。”聚美优品市场部负责人无奈地向记者谈到,“调查显示,在聚美被黑期间,七成女性消费者对国内网购化妆品投否定票。”

尽管聚美优品“九成假货”的黑名最后查出实为造谣,但无可否认的是,聚美的产品质量并没有真正在消费者心中赢得漂亮的口碑与声名,这也成为公众对聚美“真假之身”疑虑难消的原因之一。

“如今化妆品主要靠消费者自己去鉴定真伪,而消费者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这就是症结所在。” 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这个问题体现了政府的监管缺失,没有部门出来承担鉴别假货和惩罚卖假的情况。

被爆售假 辟谣难消疑虑

今年“3.15”期间,天涯上一份已于去年6月份发表的“内部采购清单”再一次被迅速炒热。

楼主名为“姑苏毛十七”,自称为聚美优品前采购专员,负责开发供应商,“聚美优品的大牌化妆品全部出自于广东某山寨专业户的地方,90%都是假货。”

2010年上线的聚美优品,一直以“100%正品”、“30天拆封无条件退货”的口号宣誓“清白”。 “高管一夜一夜的开会,一宿一宿的失眠。”聚美优品高级副总裁刘惠璞在微博中谈及聚美遭遇的难关,“我们的流量开始涨,销量开始跌,这一切都是大负面来临的征兆,退货率开始上升,我们坚守的30天无条件退货的承诺,一件件开封产品的退款,让亏损开始扩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