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传触屏手机比男厕脏应消毒 网友:用开水煮吗?

2013-03-27 11:0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传触屏手机比男厕脏应消毒 网友:用开水煮吗?

(图片来自人民日报法人微博)

近日互联网热传,斯坦福大学报告显示,触屏手机的细菌和病毒量是高校男洗手间的18倍。武大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陈晓蓓表示,触屏手机确实是一种病菌传播的媒介。对于经常使用手机的人来说,定期为“爱机”消毒是较靠谱的做法。此消息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将信将疑,也有很多网友询问“如何消毒,难道用开水煮吗?”。

网友回复精彩纷呈,网友“拉玛西亚的腔调”:“弱弱问一句,哪里高校的男洗手间做的标准?”网友“摄影师老鲍”不以为然:“言论不严谨,比哪里的厕所脏18倍?抽样样本比例是多少?具体检测数值是多少?统统报上来!”网友“X_MAX”的回复则颇为“写实”:“我敢舔手机,你敢舔厕所吗?专家!”

网友“塞翁失马”的观点比较中肯:“触控屏幕经常和手接触,手机又会被放到各种场合,还真有人就放到卫生间,你说它不脏,不太可能。但要说有多大危害,也未必。触控手机使用已经有3-4年了,还没有听说由手机致病的案例。不过,用手机后勤洗手也是应该的。”网友“Laomike”则认为不必大惊小怪:“鼠标,键盘,方向盘,钥匙,皮夹,尤其是人民币!哪样经常接触的,不都如此?”

有网友则透过现象看到了商机,网友“非福”:“弄个手机消毒的生意咋样?是否可行啊,你们会去找专门的消毒人员处理吗?收费每位5元每次?3元呢?1元呢?”网友“最爱小犹太"预言道:“明天手机行业就会出个清洁屏幕的行业,卖手机的速度关注。”(记者刘延佶)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网友 触控 手机使用 手机行业 开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